石坚论坛

石坚论坛第16讲 研究生学习方法及论文写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0-31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研究生学习方法及论文写作 

报 告 人:李志林 “ 

  

李志林:香港理工大学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顾问委员会委员,《The Cartographic Journal》亚洲区主编、《Photogrammetric Record》等期刊编委。曾任国际制图学会副主席、中国测绘学会名誉副理事长、IJGIS编委等职。发表国际期刊论文120多篇。研究方向包括空间数据多尺度表达、数字地面模型、地理信息科学及遥感等。研究成绩卓著,获得多项国内外学术奖励。

 

报告内容: 

1、  研究生学习方法 

        李志林教授将以自己30余年的研究经历,畅谈研究生学习体会,包括研究文化、研究本质、成才条件、研究生时期需要掌握的技能、提高研究水平的各种要素及如何在研究生学习期间扎实开展研究工作。 

 

2、  地理信息科学论文写作体会 

        李志林教授将以自己发表英文专著及英文论文的经历,以及20多年担任国际一流期刊编辑及编委的经验,畅谈GIS论文写作的经验,包括中英文写作方式差异、文章优劣的判别标准、英文写作常见错误、论文标题的价值,论文结构,论文写作方法等。 

 

主 持 人:陆  锋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下午15:00 

报告地点:地理资源所2421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