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坚论坛

石坚论坛第41讲 Spatial Precision and Statistical Precision: Can We Have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5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Spatial Precision and Statistical Precision: Can We Have the Best of Both Worlds?

报 告 人:  Pro. Robert Haining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报告摘要: 

  现代数字技术使我们能够以良好的地理细节收集、存储和绘制社会和环境数据。这样的空间精度在帮助我们观察和跟踪空间精确的变化,例如疾病风险、犯罪风险和环境风险方面具有重大的益处。 

  然而,为了能够更好地利用这样的空间细粒度数据,我们经常需要获得可靠的小尺度的属性估计。但是在许多情况下,对于小块地理区域的估计仍然存在“小样本问题”,缺乏统计精度,估计错误令人无法接受,从而破坏了数据的可用性。 

  报告回答如何解决空间数据质量问题,以便拥有空间精度和统计精度——“两个世界的最佳”。 

  

    Robert Haining教授,剑桥大学地理系教授。Robert Haining是空间统计学国际著名学者,Geographical Systems,Geographical Analysis,Spatial and Spatio-Temporal Epidemiology 和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杂志的副主编。 

主 持 人:  王劲峰 研究员 

报告时间:  9月29日 下午16:00-18:00 

报告地点: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