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坚论坛

石坚论坛第55讲: 北极快速变化引发的关键科学问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28  |  【打印】 【关闭

  

报告人:赵进平 教授     中国海洋大学 

报告摘要:北极正在发生快速变化。报告主要讲述了这些变化对北极环境和生态的影响,北极变化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北极变化产生的新的科学问题。报告讲述了北极的沧桑巨变,介绍了北极气候的异变、生灵的困境。报告指出,北极虽然遥远,但其影响就在我们身边,发生在我国的酷暑、寒冬、洪水、干旱、冻雨等过程有密切联系。全球变化正在改变我们周边的环境,地球虽大,但没有哪里可以置身事外,不由我们不去了解北极——这个寒冷而遥远的世界。

报告人简介 

  赵进平,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国际北极海洋科学理事会副主席,国际海洋物理联合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国家863计划海洋监测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他是我国最主要的北极科学家之一,参加了16次北极考察,对北极的重大科学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他在极地物理海洋学、海冰物理学、极地气候学、极地卫星遥感等广泛的研究领域开展工作,在国际极地科学界有良好的声望。他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等的支持。 

主持人:苏奋振  研究员 

时  间:2019年5月15日(星期三)下午2:00 

地  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 A0429 会议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