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研究员

谢传节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0  |  【打印】 【关闭

  

 

(个人网页)
 
 
男,安徽省潜山县人,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 

 

  

教育经历

  1990年9月-1994年7月就读于河南理工大学测绘工程系,获学士学位;

  1994年9月-1997年7月就读于中国矿业大学测绘工程系,获硕士学位;

  1997年9月-2000年7月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地理所,获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0年10月,进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工作;

  2001年1月,在香港中文大学地球信息科学联合试验室从事联合研究

  2004年7月,聘为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研究员

 

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地理信息科学。

  主要研究方向:分布式GIS、网格GIS、并行地理计算、云计算GIS、三维GIS。

  近期主要研究工作:应用网格计算领域的服务网格技术,设计和开发了面向服务的空间信息网格计算系统,在该网格计算系统中实现了面向服务的矢量空间数据和遥感影像数据的并行分析;应用云计算领域的MapReduce集群体系,开发面向云计算的地理计算引擎等。

 

主要科研成果

  结合网格计算环境动态变化的技术特点,设计了网格计算环境中矢量空间数据和遥感数据自动并行化技术方法,并开发了相应的软件原型系统,围绕该技术申请了多项技术发明专利,并已获专利授权1项,并发表了相关技术文章和获得多项相关软件著作权,

 

主要研究项目(最多10项) 

  1. 基于网格的分布式空间数据查询优化关键技术与原型系统,“863”项目(2006-2009),项目负责人。

  2. 地表过程建模环境基于领域知识的模型集成研究,科学院创新项目课题(2009-2011),课题负责人。

  3. 分布式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软件系统的研发,科技部专项(2005-2007),课题负责人。

  4. 基于Web的空间数据可视化研究和若干重要数据集整理和生产,重点基金课题(2006-2009),课题负责人。

 

代表性学术论文(最多10篇)

  1. Chuanjie Xie, Gaohuan Liu, Bingbo Gao, Wentao Sheng, "The Optimization of Remote Spatial Join Queries on Spatial Information Grid," csie, vol. 4, pp.356-359, 2009 WRI World Congress on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2009。

  2. Chuanjie Xie, Gaohuan Liu, Shaobin Zeng, Jiaqi Li,Service-Oriented Parallel Remote Sensing Image Fusion on the Grid,ICIECS 2009.

  3. 谢传节、刘高焕、高秉博,空间信息网格中的远程空间连接查询的优化,遥感学报,2008年9月

  4. 宋正阳; 谢传节; 胡玉清, 质量敏感型空间信息服务引擎的设计,计算机工程, 2009年14期

  5. Bingbo Gao,Chuanjie Xie,Wentao Sheng, Spatial Grid Services for Adaptive Spatial Query Optimization, Proc. SPIE Vol. 7143, 71430P (Nov. 3, 2008).

  6. 基于XML和CORBA的网络虚拟GIS设计,测绘学报,2002年 .

  7. 自适应多层次细节信息地表模型生成算法设计,图形图象学报,2002年 .

  8. 虚拟GIS数据模型的设计及其主动式面向对象数据库系统的实现,地球信息科学,2003年

 

技术发明专利 

  “一种网格计算环境下分布式空间数据查询优化方法”,专利号:ZL 2008 1 0227162.3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

  招生专业:地理信息系统。

  研究生培养:从掌握地理信息系统软件前沿技术方面来培养研究生,致力于将他们培养为具有扎实的地理信息系统软件技术知识和开发能力,并具有现代地理信息系统前沿技术能力的新一代地理信息系统工作者。

  欢迎有地理信息系统基础、对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或具有计算机科学基础,对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研究感兴趣的同学报考。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北京市安定门外大屯路甲11号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邮  编:100101

  办公电话:010-6488-9017

  传  真:010-6488-9630

  E–mail:xiecj@lreis.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