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变迁地图集(1980-2017)》获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2-25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杨雅萍主持编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变迁地图集(1980-2017)》获得2019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国家出版基金设立于2007年,是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之后,以国家名义设立的第三个专项基金,旨在资助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的出版。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变迁地图集(1980-2017)》是一部以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行政区划变迁为主题的专题地图集,系统总结了 1980-2017年我国县级以上行政区划的变迁。将我国改革开放近 40年以来繁复的行政区变化用地图直观地展现出来,全面、系统、直观地还原了我国行政区划演变过程,为我国宏观优化地理空间布局提供权威的参考,也为科学研究、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等领域的工作提供了基础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变迁地图集(1980-2017)》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变迁地图集》的下卷,于2017年被列入国家十三五重点出版规划。上卷《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变迁地图集(1949-1979)》已于2016年出版发行,同年荣获中国测绘学会颁发的“优秀地图作品裴秀奖”银奖,并荣获“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印刷复制奖”。 

图集封面及县级行政区划变迁图、地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