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孙九林研究团队发表关于“空间数据质量评价”的SCI文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07-08  |  【打印】 【关闭

  

Shunbao Liao(廖顺宝),Yan Bai(白燕). A new grid-cell-based method for error evaluation of vector-to-raster conversion (DOI:10.1007/s10596-009-9169-3). Computational Geosciences. Accepted and published online in October, 2009, print version in 2010. 

  

论文简介:针对传统的矢量数据栅格化误差评价方法不能客观反映误差空间分布的不足,论文提出了一种在栅格单元尺度上进行误差评价的新方法,以北京市125万土地覆被矢量数据栅格化为例,将该方法的评价结果与传统方法的评价结果进行比较,同时建立二者之间的定量关系。结果表明,该方法不仅能反映误差的空间分布,而且在总体水平上能更加客观地反映栅格化误差。 

  

该文于200910月被Computational Geosciences 录用并在线发表(http://springerlink.com/content/01242kmx22041130/?p=b14b8718ae1e470e9979c107915bdd61&pi=22 ),纸质印刷版预计将在最近一期刊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