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胡茂桂、王劲峰发表空间抽样优化的SCI文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1-05  |  【打印】 【关闭

  
在环境和社会调查等空间抽样中,地表类型、样点密度及其分布是影响总体估计可靠性的重要因素。本研究结合复杂区域总体估计理论(MSN)和智能优化算法,提出了一种空间抽样优化方法。对于复杂表面(stratified non-homogeneous surface),根据期望的总体估计精度可以增加、删除或者重新选择样本点;也可以根据已经获取的样本数据,计算总体最优估计,为复杂区域空间样点/监测网络提供一种最优的布局方案。
本研究在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上发表。引用格式:Hu MG, Wang JF (2010) A spatial sampling optimization package using MSN theory, Environmental Modelling & Software. doi:10.1016/j.envsoft.2010.10.006.
软件免费下载:http://www.sssampling.org/MS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