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孙九林研究团队吕宁与合作者在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上最新发表的SCI文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2-02  |  【打印】 【关闭

  

吕宁与合作者最新发表的SCI文章An Algorithm for Estimating Downward Shortwave Radiation from GMS 5 Visible Imagery and its Evaluation over China 在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上发表。 

  

该研究发展了新的基于静止气象卫星数据的地表太阳日总辐射和瞬时辐射的物理反演算法。新的算法在利用辐射传输模型建立查找表的基础上,可同时从遥感数据中计算地表反射率和大气参数,并充分考虑和引入了大气水汽含量和地表高程参量,进一步反演出实际天气状况下的地表太阳辐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