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廖一兰、王劲峰等发表健康风险制图的SCI文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1-12  |  【打印】 【关闭

  
Liao YL(廖一兰), Wang JF(王劲峰), Wu JL, Wang JJ, Zheng XY. 2011. A comparison of methods for spatial relative risk mapping of human neural tube defects. 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Risk Assessment 25: 99-106.
 
出生缺陷是世界各地婴儿死亡和残疾的主要成因之一。但是迄今为止,大多数类型的出生缺陷仍然病因未明。疾病发病率地图制作和分析手段的发展,为分析出生缺陷疾病的空间分布和寻找可能的环境影响因素提供了可能。本文以山西省和顺县农村地区1998-2001年的神经管畸形数据为基础,对两种常用的疾病相对风险制图方法-分层贝叶斯模型和空间过滤方法的原理,优缺点,适应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比较,为研究人员使用该两种方法时提供借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