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论文

史文娇、岳天祥、杜正平等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发表土壤抗生素高精度曲面建模方法的SCI文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1-24  |  【打印】 【关闭

  

   大量禽畜粪便产生的有机肥持续地应用在蔬菜种植基地的土壤中,从而导致一些兽药用的抗生素长期存在于土壤中,对土壤健康带来很大威胁。由于土壤中残留的抗生素空间异质性较强,找出适合于土壤抗生素空间预测的插值方法一直是一个难题。为此,地理资源所史文娇、岳天祥、杜正平、王宗与山东大学合作者李学文合作,将蔬菜种植类型信息与高精度曲面建模(HASM)相结合,提出了有效的土壤抗生素插值算法,能有效地预测土壤抗生素的空间分布格局。该研究成果发表在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 

  

    Shi Wenjiao(史文娇), Yue Tianxiang*(岳天祥), Du zhengping(杜正平), Wang Zong(王宗), Li Xuewen*(李学文). Surface Modeling of Soil Antibiotics.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2016,  543: 609-6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