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GIS高技术论坛暨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1-24  |  【打印】 【关闭

  
1119日下午,GIS高技术论坛暨学术报告在地理资源所2602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报告会由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由方红亮研究员主持,特邀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CTO王昊和三位行业技术部高级产品资讯工程师童飞、康来成和李磊,进行了ArcGIS最前沿的技术演讲和案例展示;学术报告会还邀请到来自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地理系的李新功副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Map Algebra and Beyond”的主题报告。
GIS高技术论坛报告首先由ESRI中国(北京)有限公司CTO王昊的使用ArcGIS 10提升您的地理动力开始,从系统介绍ArcGIS 10的技术全面展开,着重介绍了ArcGIS online 的地图应用,ArcGIS MobileArcPad以及ArcGIS ImageryDemo展示。另外三位工程师分别从空间数据库建模,ArcGIS的空间分析和GIS系统架构设计及开发探讨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和系统演示。报告后大家就高性能计算、新旧版本兼容性、云计算等进行了提问,各位报告人认真地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
学术报告由现就职于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地理系的李新功博士演讲,李新功博士十几年前曾经在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和工作过,他的报告从栅格地图代数的扩展,地图代数从栅格到矢量的应用和地图代数之未来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列举地图代数发展过程中,对栅格数据的分析到针对矢量数据的分析实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地图代数应用扩展到矢量数据的过程和科学统计应用。在最后一个部分通过具体介绍水文信息系统和基于事件的降雨时空数据分析,展望了地图代数应用的未来之一——基于事件的研究方向。并在报告最后鼓励科研人员,基于数据实验发现科学问题。报告结束后,周成虎副所长就降雨描述的时空过程研究和国内地图代数之研究等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