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遥感基础理论和GIS前沿技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1-25  |  【打印】 【关闭

  
1124日下午,由中科院资环局组织的“中科院遥感基础理论和GIS前沿技术研讨会”在我所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对资源环境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GIS)领域的学科发展现状与学科前景的展望,鼓励和进一步加强院内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GIS)研究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我院遥感科学和地理信息科学的更好发展。来自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遥感所、寒旱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南京地理与湖泊、成都山地所、新疆生态与地理所,以及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环局副局长冯仁国主持。
遥感所施建成研究员、地理资源所王劲峰研究员分别针对“国际遥感基础理论现状与趋势”和“国际GIS技术现状与趋势”进行了主题报告;地理资源所周成虎研究员、遥感所孟庆岩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发展和国家“高分”重大专项进展情况。同时,针对遥感与GIS的产业发展现状,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梁军、北京国遥新天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牛玉刚分别做了SuperMap软件和EV-globe软件核心技术现状与前瞻、研发与产业发展关系”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为我院从事遥感基础理论和GIS前沿技术研究工作的研究机构、科学家和公司企业之间沟通信息、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提供了平台,将对促进我院相关科研工作的更好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