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孙九林院士受聘天津理工大学双聘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0-12-31  |  【打印】 【关闭

  

12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孙九林研究员受聘我校双聘院士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人民网 天津视窗12月23日电:12月2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孙九林研究员受聘我校双聘院士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主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副市长张俊芳亲切会见了孙九林院士。
校党委书记孟庆松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学校按照“稳固基础学科、支持重点学科、鼓励新兴交叉学科”的学科建设思路,坚持注重内涵发展、兼顾外延发展、追求特色发展的科学发展之路,使学校办学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孙九林院士的加盟,无疑成为了我校重点学科建设的强大支撑,在科研项目、基地建设,资源信息化系统集成与开发等方面必将发挥重要的领军作用,并力争在本市创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先进水平的信息技术应用研发基地。我们将在孙九林院士的带领下,不断增强学科实力,提高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为天津市及滨海新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校长马建标向孙九林院士颁发“双聘院士”聘书。孙九林院士诚挚而谦虚地表示自己是来做学生的,他将带领他的团队与学校的老师们密切合作,踏踏实实工作,为学校学科发展做出贡献。
聘任仪式后孙九林院士及诸云强研究员分别为在场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