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学术年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1-05  |  【打印】 【关闭

  
201114日,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0年学术年会在地理资源所2602会议室成功举行。参加人员包括实验室全体职工和所内相关领域师生共约200人。学术年会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锋研究员主持。
首先,陆锋研究员总结了实验室2010年度工作,汇报了实验室创新2020和“十二·五”战略规划的主要内容,介绍了经室务会和研究员联席会审议通过的2011年度实验室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通报了实验室2011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然后,实验室所属6个研究室的主任分别介绍了2010年度各研究室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刘高焕研究员代表地理空间分析与系统模拟研究室从空间分析、曲面建模、地理精细定量和过程模拟、山体效应、时空数据挖掘、区域环境与生态模拟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进展和成果;杨晓梅研究员代表遥感地学研究与计算研究室从地表参数遥感定量反演、遥感信息特征智能提取、地表灾害遥感监测与过程模拟和遥感信息不确定性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进展和成果;王英杰研究员代表地图学研究室从人口普查区域制图、灾害风险评价及脆弱性评估制图、网络地图平台进展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进展和成果。陈荣国研究员代表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研究室从地理空间数据库技术、海洋信息网络技术、空间信息网格服务与应用、土壤污染调查与监测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庄大方研究员代表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从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环境小卫星生态环境遥感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进展和成果。王卷乐副研究员代表地球系统科学信息共享中心从973计划资源环境领域数据汇交、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中国北方及其毗邻地区综合科学考察、中科院人地系统主题数据库与数据网格、地学e-Science应用示范与高性能计算、温室气体时空分布格局及其气候效应影响研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进展和成果。
据不完全统计,实验室2010年度共计发表SCI论文8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70余篇,专著和图集13部;授权发明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39项;重大咨询报告7份;完成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4个。

        最后,实验室主任周成虎研究员用“成果丰硕、人才辈出”八个字对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概括,同时针对2011年实验室的发展提出“形势紧迫、立志强室”的口号,鼓励实验室全体职工学生再接再厉,创造新的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