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锋研究员率团访问微软亚洲研究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1-22  |  【打印】 【关闭

  
1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锋研究员率领由8人组成的研究团队前往微软亚洲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 Asia)访问与交流。出访人员包括陆锋研究员、裴韬副研究员、袁文副研究员、陈洁博士及从事相关研究的博士后和博士研究生。微软亚洲研究院互联网搜索与挖掘组主任研究员谢幸博士、创新工程组主管邹欣、网络图形组主任研究员徐迎庆博士热情接待了访问团队,并围绕基于地理位置的增值服务、互联网搜索与轨迹数据挖掘、网络环境下的图形图像处理技术等方向展开了学术讨论。
交流过程中,邹欣主管从互联网数据搜索、中文信息处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最近研发的“旅游指南”系统(http://travel.msra.cn/)的技术内涵,谢幸博士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近期开展的微观个体时空数据采集、轨迹数据的交通模式获取与互联网数据挖掘方法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徐迎庆博士介绍了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视频分析、超高分辨率全景数字影像合成与实时空间查询、街景视频分析、计算机动画、图像纹理合成方面的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由微软亚洲研究院主持研制的“走进清明上河图”沉浸式数字音画展示项目。我方人员介绍了我实验室在移动目标轨迹数据挖掘、互联网空间信息搜索、基于地名的空间认知与推理方法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双方针对各自目前的研究方向与进展,就未来的学术合作与协办国际学术会议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微软亚洲研究院于从1998年成立,目前主要从事自然用户界面、新一代多媒体、数据密集型计算、互联网搜索与在线广告、计算机科学基础等五个领域的研究。作为微软公司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基础研究机构,通过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们的鼎力合作,微软亚洲研究院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基础研究机构。
微软亚洲研究院和我实验室在多个研究领域有着共同的兴趣,包括时空数据挖掘、移动轨迹分析、以用户为中心的地图服务、互联网空间信息搜索与分析、海量影像与视频内容检索等。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了解,将对双方在许多研究领域的合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