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1轨迹数据挖掘与分析国际研讨会(TDMA 2011)在北京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09-19  |  【打印】 【关闭

  
由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微软亚洲研究院和ACM SIGSpatial China联合主办的2011轨迹数据挖掘与分析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f Trajectory Data Mining and Analysis,TDMA 2011)于2011年9月18日在清华大学与第13届普适计算国际大会(13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Ubiquitous Computing 2011)同步召开。研讨会由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陆锋研究员担任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谢幸研究员和美国田纳西大学萧世伦教授担任共同主席。来自中国、美国、瑞典、瑞士、法国、日本、芬兰、葡萄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接受论文入选ACM数字图书馆并被EI检索。
研讨会邀请了瑞典耶夫勒大学(University of Gävle)的江斌教授做了题为“Mining GPS Trajectories for Understanding Human Mobility Patterns”的主题报告,分析了移动目标轨迹数据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价值,阐述了多学科交叉研究方法在轨迹数据分析中的重要意义,并以出租车轨迹数据与民航运输轨迹数据为例论述了城市和国家空间尺度上的人类能动性模式特征。然后,分组报告围绕轨迹数据挖掘、人类移动性模式分析和轨迹信息提取三个专题展开。分组报告过程中,与会者踊跃提问和交流,讨论十分深入。最后,陆锋研究员、谢幸研究员、萧世伦教授和江斌教授为每位报告人颁发了精美的纪念品。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有关研讨会详情请见:http://www.gistchina.org/workshops/TDM201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