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11年会暨高分专项区域应用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0-20  |  【打印】 【关闭

  

 2011年10月18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2011年会暨高分专项区域应用交流会在西安开幕。会议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主办,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承办。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栾恩杰院士、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国防科技工业局刘东奎总指挥发表了重要讲话。专家在致辞中表示,我国遥感正处在白银时代,受高分专项等重大项目的推动,目前正迎来黄金时代。

        在这届年会上,协会还宣布了2010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嫦娥二号”卫星获得月面红湾局部影像图等事件入选。同时,为推动“十二五”期间遥感科技基础研究、提升遥感应用水平,协会决定每年举办一次年度中国遥感领域十大事件评选活动。
 
        在这次年会上,还宣布了“遥感中国”系列丛书领导小组、编委会组成成员名单等,并将举行高分专项行业区域应用交流会。

        在此次年会上,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向36位在协会初创时期做出开创性工作、有突出贡献的领导和专家颁发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创业奖”,这是协会设立的最高奖项。实验室陈述彭院士、付肃性研究员荣获此奖项。同时为感谢在自主民用航天遥感应用领域对应用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推广与应用、产业化以及重大工程管理实施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同志,协会还向120位颁发了“中国遥感应用协会推广应用奖”。实验室励惠国研究员荣获此奖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