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室兰恒星研究员应聘为国际LARAM博士课程教授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1-11-29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兰恒星研究员应聘为国际滑坡灾害风险评价与减灾博士课程(LARAM)授课,于2011年11月24日对来自世界各地参加LARAM培训的博士生进行了“Rockfall process modeling and hazard assessment”的英文技术报告,同时对如何在GIS环境下进行地质灾害过程模型建立和模拟进行了详细操作的教学演示。

        LARAM国际博士培训课程于2005年4月在意大利Salerno大学创立, 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遴选40名博士生进行培训。其主要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关于滑坡灾害风险评价、预警和防灾减灾的多学科交叉的高级培训课程。所有授课教授均为在滑坡灾害风险评价和防治领域知名的国际专家,通过培训增强学生利用先进的岩土工程、地质工程、数学建模、监测以及GIS等领域的先进理念和技术来解决实际滑坡灾害工程问题的能力。

        LARAM 2011年的培训课程于2011年11月在成都的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成都理工大学)举办,协办方有意大利Salerno大学,荷兰Twente 大学(the United Nations、ITC、国际防灾中心(ICG,NGI,Norway)和亚洲防灾中心(ADPC,Bangkok,Thailand)。参加此次培训课程的博士生来自世界各地10余个国家,所研究的领域涉及土木工程、环境工程、工程地质、地质学、地貌学、以及其他相关地球科学领域。应邀进行此次课程培训的主讲教授由10余名分别来自意大利、挪威、荷兰、奥地利、中国、中国香港、日本等国和地区的教授担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