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孙九林院士任“十二五”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4-05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的科学性和前瞻性,保障相关工作的开展,经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成立了“十二五”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下设三个专题专家组,分别为“科研信息化专题专家组”(涵盖网络、超级计算、数据库等方面专家)、“管理信息化专题专家组”(涵盖ARP、网站、科普等方面专家)和“教育信息化专题专家组”。

        “十二五”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中科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咨询评议机构,受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信息化工作的重要事项开展咨询评议,任期到2015年12月。

        近日,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咨询委员会”和“用户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铁牛副秘书长代表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宣布了“十二五”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专题专家组的组成人员名单。我实验室孙九林院士任“十二五”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周宏仁教授任副主任、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陈和生院士任副主任;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任“十二五”科研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任副组长、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于军研究员任副组长;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罗志强研究员任“十二五”管理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组长、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汪玉凯教授任副组长、中科院研究生院罗铁坚教授任副组长;中科院长春分院甘建国研究员任“十二五”教育信息化专题专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任副组长。院内外45位专家受聘为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及专题组成员。

        在“两委”第一次会议上,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施尔畏副院长指出:“十二五”中科院信息化工作要从过去的技术驱动转向应用驱动,重点要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信息化,使更多的科学研究和教育活动在信息化平台上展开,同时使管理信息化更好的从MIS系统转向ARP,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此,院“十二五”信息化建设经费较前有大幅度的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