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云GIS核心技术与系统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7-05  |  【打印】 【关闭

  

  7月3日,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云GIS核心技术与系统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隆重召开。


 
        项目旨在面向我国GIS跨越发展的创新要求,探索椭球空间建模、广域空间流数据模型、GIS协同操作、空间数据挖掘与知识发现等云GIS的理论与方法,突破高性能地学计算、大规模自适应可视化、高效能地理计算语言等核心技术,进而面向新兴GIS市场的应用需求,研发以“多层次开放、标准化互联、高性能计算、知识化服务”为特色的高性能云服务GIS平台,构建面向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技术方法平台和面向行业的垂直应用示范系统。


 
        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周成虎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冯仁国副局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书记、中科院资环局国土与遥感处翟金良副处长、段晓男副处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国家遥感中心、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新疆生地所、超图公司等有关单位专家领导出席了启动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