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群“地表过程集成系统研究”各项目顺利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9-20  |  【打印】 【关闭

  

 2012年9月9日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群“地表过程集成系统研究”各项目结题验收会议在地理资源所召开。验收组由8位专家组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宋长青研究员、冷疏影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施建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李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邵明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甘霖研究员。项目组织部门中科院资环局冯仁国、翟金良、段晓男等领导与会。 

 

        冯仁国首先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强调了中国科学院对纯科学问题研究的重视及投入,简述了地表过程的集成研究的研究背景,同时感谢各项目和课题的承担单位及研究人员的辛勤工作,并对做好课题验收及后续项目验收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南卓铜研究员、中科院遥感应用研究所陈良富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张奇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刘慧研究员先后代表四个项目做了结题报告,向专家组汇报了课题的目标任务及完成的主要成果、应用情况、经费支出等情况,并对专家组的疑问与质询进行了逐一回答。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的汇报,查阅相关技术报告等项目验收材料,并进行质询和讨论后,对四个项目分别给出验收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各项目都完成了项目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验收文档齐全,同意通过验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