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5-06  |  【打印】 【关闭

  

 
        专委会讨论通过了《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和《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工作计划》,并一致认为专委会的成立,将不断促进地理信息科学、空间信息技术等在卫生领域的深入应用,推动卫生地理信息应用的推广,促进各单位的合作和共同发展,为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下午,由江东副主任主持,开展了专委会首次学术汇报。王五一研究员总结了医学地理与监测信息系统的现状与发展历程,葛淼研究员及其团队介绍了健康人医学参考值的地理分布规律和重金属与人类健康关系的探讨,江苏省血吸虫病防治研究所的杨坤副研究员以实例介绍了地理信息系统中寄生虫病防治研究中的应用,王劲峰研究员介绍了“地理探测器”原理和应用,以及“一点代面”SPA模型及北京大气污染估算的研究成果。与会委员与各位汇报人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促进了各方在卫生地理信息应用方面的了解与共识。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  供稿)
4月24日,在中国卫生信息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共同支持下,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研究员、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周晓农研究员等60人参加了此次成立大会。  
胡建平副主任作为中国卫生信息学会领导向大会致辞,周成虎副所长作为专委会依托单位领导向大会致辞,陆锋常务副主任代表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做重要发言。 

        

        大会进行了专委会常务委员、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选举。通过委员无记名投票,中科院地理所王劲峰研究员、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曹春香研究员、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曾晓芃研究员等20人当选为专委会首届常务委员。在常务委员中,庄大方研究员当选为主任委员,马家奇研究员、周晓农研究员、王五一研究员、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所所长曹务春研究员等8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由主任委员提名,常务委员表决通过任命王勇博士为秘书长。

        

最后,专委会主任委员庄大方研究员对本次大会的成立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同时感谢各位专委会委员的信任,承诺为卫生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大家服务,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