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发展中国家科技国际培训班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国际科学数据共享培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1-25  |  【打印】 【关闭

  

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资助的发展中国家科技国际培训班暨兴都库什-喜马拉雅地区国际科学数据共享培训班于2013年11月22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班由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系统科学信息共享中心、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承担。        本次培训班自2013年11月5日开始,历时三周,共有来自尼泊尔、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缅甸、俄罗斯、蒙古、中国9个国家和国际山地中心(ICIMOD)的17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来自我所以及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遥感与数字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微生物所、动物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市科委,Thomson Reuters、超图公司、ESRI中国公司等15个单位的30余位专家分别从科学数据共享国内外进展,科学数据共享政策、标识引用与出版,科学数据共享技术方法与软件系统,地学数据产品生产与制图,e-Science与知识共享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授课报告。学员们还参观了我所的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国家平台、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以及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中国陆地观测卫星数据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信息技术中心,以及秦皇岛(中科院)数据产业基地。 

 

        本次培训班不仅促进了与我国周边国家相关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在科学数据共享方面的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周边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奠定了基础,而且还加强与国内从事相关研究机构、产业公司的联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