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863计划“位置信息搜索与智能服务技术”课题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11  |  【打印】 【关闭

  

互联网已成为现代社会最重要的信息发布、传播、获取和交流渠道。尤其是近年来随着微博客、社交网络等信息交流方式的出现,一个全方位、多角度、高时效的全息立体信息网络已经形成。网络中蕴含了海量的位置相关信息,为实现互联网时空信息智能服务奠定了数据基础。   

 

        2013年11月21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组织专家在北京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担的导航与位置服务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一期)重大项目“位置信息搜索与智能服务技术”课题进行了中期检查。该课题定位于面向大众的高动态位置信息搜索、处理和智能推送关键技术研发,针对目前面向公众的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瓶颈和应用系统缺陷,通过系列关键技术的突破和集成研究,开发了互联网蕴含高动态位置服务信息在线搜索引擎原型,开发了基于移动通讯信令分析、网络文本等多源异构信息融合的实时交通信息发布原型系统、多模式实时导航原型系统、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络原型系统,以多种操作系统的功能手机、智能手机为载体,并以上海市、厦门市作为实验区,对本课题研发的技术成果进行验证。课题的研究成果将为我国面向公众的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的成熟推广提供参考。

 

        目前课题成果“实时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系统”已成功为 “上海交通出行网”提供多种渠道获取的实时交通信息,服务于公众出行;课题成果“互联网蕴含高动态LBS信息在线搜索引擎原型”已成功发布高动态LBS信息接口,并已提交给863计划一期项目总体组,服务于其他课题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