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实验室科技人员参加2014首届中国地图文化节暨地图文化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0-10  |  【打印】 【关闭

  

   10月9日,首届中国地图文化节暨地图文化论坛在山东青岛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地图文化与创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星球地图出版社承办,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测绘地理信息机构专业人士共4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地图文化发展方向,推动地图产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成虎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主任钟耳顺研究员、常务副主任齐清文研究员、梁启章研究员、地图学研究室主任葛咏研究员、副主任张岸等1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文化节以“地图•文化•生活”为主题,以传承、吸收、创新为宗旨,以创意、创新、体验为主要目的,通过主题报告、专题报告、地图文化产品展示秀、高峰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系统交流近年来我国各地在地图文化领域的先进经验,探讨地图文化与创意在历史、军事、科学、新媒体等领域的广泛应用,集中展示了我国地图文化的最新成就,具有学术性强、信息量大、参与度高的特点,是我国地图文化领域学术交流最新成果的极好平台,对推动地图文化产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期间,还举行了地图文化创意设计作品颁奖仪式、探讨成立地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等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