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际制图协会“理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学术讨论会”在地理资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0-20  |  【打印】 【关闭

  

  10月18日,国际制图协会(ICA)“理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学术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这次学术讨论会由ICA理论地图学委员会主席武汉大学杜清运教授、ICA地图集委员会主席奥地利科学院Peter Jordan教授及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齐清文研究员共同发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武汉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奥地利、捷克、哥伦比亚、印度,中国香港和内地的30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国际制图协会副主席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陆锋研究员到会致辞。 

 

        随后,奥地利科学院Peter Jordan 教授,捷克Palacky大学Vít Vo?enílek教授,地理资源所齐清文研究员,武汉大学刘耀林教授,哥伦比亚Cundinamarca大学Gabriel Sanchez Puin教授、印度Aligarh Muslim大学Nizamuddin Khan教授,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钟耳顺研究员,香港理工大学李志林教授,武汉大学杜清运教授,中国测绘科学院刘纪平教授,武汉大学李霖教授、艾廷华教授、Stephan Augruesser教授等共13位学者分别就种族地图、地图集的地理研究功能、国家经济地图集、基于空间认知的在线地图集、制图和地理教学、畜牧业资源制图、GIS发展、地图语言、智慧空间计算、多源兴趣点的语义自动分类方法、认知及应急制图、地图空间形状认知、地图符号学等一系列问题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在“地图和地图集编制”、“理论地图学和地理信息科学”两主题上集中研讨,国内外专家学者纷纷展示各自最新成果并答疑讨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将不但促进理论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的学科发展,同时也向国际地图学家展现了地理资源所的整体学术氛围,对于扩大我国地图学家及地理资源所在国际地图学界的影响,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