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数字地貌遥感综合调查及精细划分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08  |  【打印】 【关闭

  

11月29日-12月1日,数字地貌遥感综合调查及精细划分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召开。会议由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地貌研究团队主办,来自全国15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50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基于遥感等多源数据进行数字地貌类型精细划分方法、精细数字地貌分类方法、地貌类型精确定位技术和规范、省域精细地貌遥感调查及解译等。会议由地理资源所程维明副研究员主持,  

  全国百万数字地貌项目负责人周成虎院士指出,地貌学对工程建设、农业生产、矿产勘查、自然灾害防治和环境保护等均有重要意义,我国的地貌制图研究在五代人的努力下才有了今天的规模。目前大比例尺数字地貌制图研究仍是空白,此次召开的数字地貌遥感综合调查及精细划分研讨会就是希望在全国精细地貌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周院士鼓励各位科研人员继续坚守,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以期在地貌理论研究和应用等方面都能获得更多的新进展。各位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内容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研讨会对于我国的区域地貌遥感综合调查、数字地貌精细划分、精细地貌过程等研究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