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12-08  |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国家遥感中心与地理资源所签订合作协议仪式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成立仪式在地理资源所举行。仪式后,召开了国家遥感中心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第一次专家会议。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国家遥感中心主任廖小罕、地理资源所所长葛全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推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工作的合作协议》,并针对无人机遥感应用的发展与未来双方的合作发表了讲话。 

 

        专家工作组成立仪式上,廖小罕主任向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周成虎研究员颁发了专家组组长聘任证书,向来自空军、武警、北大及实验室副主任的苏奋振研究员等12位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在专家会议中,苏奋振研究员代表专家工作组,就专家组成立前筹备工作和未来工作重点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做了汇报。会议就无人机遥感三大信息库完善、加强载荷传感器研发、推动行业准入制度建立、完善安全规范制定、推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系统综合验证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周成虎院士在总结发言中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即推进国家建议形成、促成科研立项、形成组织机制和完善基础数据库等。 

 

        廖小罕主任高度肯定了专家组工作的重点,并希望专家组能够站得高看得远,积极推动我国无人机遥感技术进步,持续推广无人机遥感深入应用,为我国无人机遥感产业有序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组成立暨签约仪式1

  

 

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组成立暨签约仪式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