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全球海量空间信息更新关联与主动服务系统》第二十二次总体组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1-12  |  【打印】 【关闭

  

    2016年1月6日,国家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重大项目“全球海量空间信息更新关联与主动服务系统”总体专家组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领域专家周成虎院士、项目总体组专家、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共计40余人。会议由项目首席苏奋振研究员主持。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搜索、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遥感所、国防大学、总参及海军等方面,500多科技人员,50余个科研单位与科技公司,面向国家走出去大趋势,旨在共同构建我国第一个面向国家战略制定与实施的空间信息主动服务平台,提供海量动态全球空间信息融合与战略决策辅助能力,为国家走出去相关决策制定、行动部署及国民生活提供自主全球空间信息基础。  

 

   

 

        会上,各课题针对第二十一次总体组会议纪要布置的任务及任务书里规定的内容及指标,就完成情况、关键技术的先进性及比较、主要成果推广应用等进行了汇报;同时,一期二期各课题分别围绕验收准备工作,以及下一步的集成深化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领导就项目成果和验收准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会议明确近期工作为一期课题完成验收准备工作,并向科技部提交验收申请;二期完成成果集成,公众服务研究成果进入试运行。

  

 

重大项目办

2016年1月12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