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一带一路典型区域地缘环境系统演化模拟”项目组赴斯里兰卡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08  |  【打印】 【关闭

  

 

  2018年4月21日-26日,应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邀请,所长助理陆锋研究员,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葛咏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彭澎、贾远信,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潘刚副研究员,河海大学陈跃红博士一行6人赴斯里兰卡开展了中科院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典型区域地缘环境系统演化模拟”调研与考察。

   4月21日,项目组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斯里兰卡国家水生资源研究开发署、卢胡纳大学联合组织的“斯里兰卡近海调查联合航次”启动仪式,活动在靠泊在科伦坡港口的中科院实验3号科考船上举行。随后,陆锋一行与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的科研人员及其实验3号科考船船员进行了交流。

 

 

 

 

 

  4月22日,项目组应邀前往中国港湾集团科伦坡港口城项目部与建设工地,与中-斯两地的工程师进行了座谈与讨论。

 

 

 

 

  4月23日,项目组参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组织的代表团,赴斯里兰卡卢胡纳大学参观考察,并参与了卢胡纳大学校方组织的座谈会,与该校领导、各学院院长等进行了交流。卢胡纳大学以海洋科学研究见长,与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开展了深入合作,是中国-斯里兰卡联合科教中心的核心机构之一。座谈会上,陆锋研究员简要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情况,并代表我所诚挚欢迎卢胡纳大学与我所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实施所涉及的一系列科学问题开展国际合作。座谈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中-斯热带海洋环境联合观测台站建设工地。

  随后,项目组应邀参观了卢胡纳大学地理系,并与地理系教职员工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陆锋研究员从机构概况、学科地位、科研项目与成果、研究生培养、基础设施与野外台站、国际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所近况,同时,卢胡纳大学地理系主任介绍了地理系各教职人员研究方向、招生体系和经费来源等。最后,双方就学术交流与培训、留学生申请与培养和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三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且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4月24日-26日,项目组赴汉班托特市,详细调查了斯里兰卡南部沿海交通设施、地形地貌、植被土壤、海岸环境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