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生态环境监测应用示范在东营启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9  |  【打印】 【关闭

  
8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频次迅捷无人航空器区域组网遥感观测技术”项目生态环境监测应用示范在山东省东营市启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党委书记廖小罕、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苟宏水等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长春光机所,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7研究所等21家单位的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廖小罕对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针对此次应用示范工作特点,要求所有项目参与人员尽快调整状态,以任务手册为依据,抓住机遇、打好基础,做好此次试验;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当地政府、企业合作,使项目示范试验成果尽快转化为应用,为农业遥感做出贡献。 

  苟宏水简要介绍了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沿革和概况,并表示全力做好地方保障,确保试验顺利开展,同时希望专家学者们能为打造盐碱地区新农业模式和保护区的发展建言献策,期待更多项目和示范应用落户到黄河三角洲,共同助力保护区发展。 

  项目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各任务模块的示范应用准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围绕此次应用示范,廖小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三个严格”,严格按照试验手册安排开展试验任务,严格按照考核手册做好项目考核,严格按照考察部署做好专家考察接待。二是实现“三个力争”,力争继承好、发挥好鄱阳湖洪涝灾害监测应用示范经验,确保试验各环节安全无事故;力争做好无人机组网遥感在农业和生态方面的应用,立足东营,走向全国;力争项目在平台数量、处理速度、覆盖范围、多载荷应用等指标上再创新高。三是推进“三个鼓励”,鼓励大家在科学问题解决上打破界限,主动贡献才华;鼓励和地方建立深厚友谊,用科学技术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探索无人机组网遥感在农业等产业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把黄河三角洲地区建成环境生态和农业遥感综合应用基地而努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