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学术报告-空间-光谱解混方法研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13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空间-光谱解混方法研究

混合像元分解技术广泛用于亚像元级地物识别与量化。本报告主要阐述结合空间信息的混合像元分解方法的技术框架,并提出一种全新的线性空间-光谱混合模型,在光谱解混的同时剔除邻近效应。

 

报告人: 时晨副  教授

       首都师范大学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化示范学院

 

报告人简介:

时晨博士现为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副研究员;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地理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方法与生态遥感应用。

 

 

报告题目:生态遥感最新进展:以红树林及入侵物种为例

卫星遥感的长足发展为生态遥感提供了新的契机。本报告主要阐述过去15年报告者及其团队利用时空遥感大数据分别研究红树林生态系统以及入侵物种柽柳传播机制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遥感图像分类、混合像元分解以及激光雷达植被结构参数反演的新方法,为在全球气候变化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报告人:王乐 教授

        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 地理系

        美国国家地理分析中心

 

报告人简介:

王乐博士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地理系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理学博士;现担任美国地理学会遥感专业委员会主席(担任该职位的第一位华人);国际遥感杂志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 编辑;美国国家地理分析中心布法罗分中心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机理与方法及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应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