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地图青年学术沙龙第三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主持人:张岸 

时间:2015年8月19日(周三)下午2:30

地点:中科院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

报告题目:社交媒体中的位置伪装:概念、检测、动机与社会意义 

位置伪装是指利用虚假的位置信息掩盖真实位置的行为。随着地理大数据逐步深入影响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对位置伪装的专项研究仍为数不多。本报告立足于批判现实论,整合了定性和定量分析,提出了利用时空地理学来监测位置伪装的具体方法,并通过百万推特数据对监测方法加以验证。基于实证结果,进一步探讨了位置伪装的动机,位置信息的不确定性,以及潜在的社会影响。

主讲人:赵博 博士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 博士后)

赵博,2015年8月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理系,获得博士学位,师从隋殿志(Daniel Sui)教授。目前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主要参与“中国地方政府创新”项目的研究。现主要从事地理大数据的应用技术、地方政府治理创新,以及地理技术与社会的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