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34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2015年12月22日,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34讲在地理资源所2321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岳天祥研究员主持,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Riverside)的李百炼教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Scale and scaling uncertainties in Ecology: Implications to carbon monitoring system”的主题报告。

 

        李百炼(B. Larry Li),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教授,国际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干旱区生态学研究中心联合主任,中美 (政府级)农业生态与可持续发展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任,《Ecological Complexity》(Elsevier)创刊主编,《Journal of Arid Land》(Springer)杂志联合创刊主编,还担任其他7 家国际生态与环境科学期刊和百科全书的编委或常务编委,副主编。李百炼教授2005 年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2006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院士 (AAAS Fellow), 2007年世界生态高峰会议(EcoSummit)国际科学委员会主席, 2012 年世界生态高峰会议联合主席,现任世界生态高峰理事会主席,2015年获普利高津金奖 (Prigogine Gold Medal)。在包括Nature、Science、PNAS 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 余篇。

 

        本次论坛上,李百炼教授主要阐述了生态学中的尺度和尺度的不确定性对碳监测系统的影响,提出了在生态系统中的尺度包括时间尺度、空间尺度和生物本身的尺度,并强调生物本身尺度的重要性,以及尺度和尺度的不确定性在生态数据和生态模型方面的重要性,并以碳监测系统为例进行了阐述和报告。论坛在李百炼教授与参会研究人员的广泛交流和热烈掌声中结束。

 

  

李百炼教授做报告

  

石坚论坛第34讲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