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第17届国际空间数据处理研讨会在地理资源所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8-23  |  【打印】 【关闭

  

     8月18-20日,第17届国际空间数据处理研讨会(SDH2016)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召开。国际空间数据处理研讨会是由国际地理联合会(IGU)下属的地理信息科学(IGU-GIScience)委员会和地理系统建模(IGU-CMGS)委员会共同发起的国际会议,是GIS领域最早和最有代表性的国际会议之一,已成功举办16届。本届会议由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会议主题为“面向大数据的挑战”。 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廖小罕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香港大学叶嘉安教授代表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致词,IGU地理信息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国莱比锡区域地理研究所Francis Harvey教授代表IGU地理信息科学委员会致词。  

 

        美国宾州立GeoVISTA实验室主任Alan MacEachren教授、IJGIS主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Brian Lees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萧世伦教授、德国莱比锡区域地理研究所Francis Harvey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会议分6个专题,交流学术报告53篇,分别汇报了在空间大数据的存储、查询、可视化表达和知识发现等方面的工作,讨论了众源环境下的地学计算、时空模型和数据质量问题,介绍了空间数据分析方法和空间数据的地学应用。报告结束后,苏奋振主持了闭幕式并总结了会议成果。 

  

大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