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石坚论坛第41讲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09  |  【打印】 【关闭

  

    9月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坚论坛第41讲在地理资源所举行。本次论坛由王劲峰研究员主持,来自剑桥大学的Robert Haining教授作了题为“Spatial precision and statistical precision: can we have the best of both worlds?”的主题报告。 

  Robert Haining为英国剑桥大学地理系教授。在剑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美国)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Haining教授是空间统计学国际著名学者,Geographical Systems, Geographical Analysis, Spatial and Spatio-Temporal Epidemiology 和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杂志的副主编。他曾编写系列书籍(包括社会与环境科学中的空间数据分析(1990);空间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2003))以及在20多个不同学术期刊发表了大量文章,其中包括地理学,统计学,经济学和流行病学等研究方向。  

  本次论坛上,Haining教授围绕“在空间分析中是否可以同时顾及空间准确性和统计准确性”进行了探讨,提出使用细粒度空间数据和时空数据时的四个统计挑战:数据的缺乏;异质性;空间和时间的自相关;数据、模型和参数的不确定性。他分别对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提出使用层次模型和贝叶斯层次模型来解决该问题。Haining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参会研究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空间异质性、空间统计学、大数据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