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国科学院视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09-21  |  【打印】 【关闭

  

  

 

    5月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到中国科学院航空遥感地震灾情监测与评估工作组、遗传发育所、国家天文台、地理资源研究所视察工作并慰问一线科研人员。 

 

    视察期间,刘延东同志听取了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关于中科院总体工作的汇报,听取了方新副书记关于中科院近期抗震救灾工作的汇报。刘延东对中科院的改革发展和知识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站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阐明了未来科技工作的重点和目标,对中科院当前工作和长远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延东同志要求广大科技人员首先要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和中央的部署上来,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实质,增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意识,在转变观念中创新,在大胆实践中破解难题,通过思想的新解放和改革的新突破,实现科技事业的新发展。第二要深入总结,进一步掌握科技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的规律,希望中科院要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总结建国以来,建院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科技进步和中科院自身发展的经验,深入总结知识创新工程经验,加快中国特色创新体系建设的脚步。第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改革,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发挥中科院基础性、前瞻性的优势,提出带有全局性的战略布局,促进科技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第四要狠抓落实,确保十七大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技工作的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特别是重大专项的实施,要着力解决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问题,在相关领域取得突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等相关院局领导陪同视察和看望一线科研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