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二届地图学发展高层论坛在我所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09-10-19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第二届地图学发展高层论坛”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图学研究室、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10月16日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式和主题学术报告。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周成虎副所长、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钟耳顺主任分别致辞。中科院地理资源所钟耳顺研究员、武汉大学艾廷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龙毅教授、武汉大学杜清运教授、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王英杰研究员分别就“地图思维、文化与行为——另一个角度的思考”、“从地图设计视觉看动态特征可视化”、“多媒体信息化时代的电子地图学发展”、“地图语言学研究进展与实践”、“现代地图学的若干问题”作了主题报告。10月16日下午,会议就“现代地图学的机遇与挑战”的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来自全国各地的地图研究者近百人参加了研讨会,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周成虎研究员、廖克研究员、刘岳研究员、刘高焕研究员、齐清文研究员、陆锋研究员、北京大学邬伦教授、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陈毓芬教授、中国测绘科学院苏山舞研究员、中科院遥感所龚建华研究员、中山大学张新长教授、中国地图出版社徐根才总编等出席会议并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论坛重点讨论了地图学在新世纪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交流了现代地图学理论与方法,展望了地图学发展前景,论坛就下一步地图学的努力方向与建立多单位联合攻关的模式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共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