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规划署代表团访问我所

文章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14-10-31  |  【打印】 【关闭

  

  10月30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规划署资讯系统及土地供应组代表团一行8人访问了我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部)。代表团由总城市规划师廖锦明先生和高级城市规划师伍德华先生领衔,访问目的旨在了解我所应用不同的技术(例如地理信息系统等)在城市设计、规划建设和城市土地管理上的科研成果。

  我所以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为主与港方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地理信息科学研究室裴韬主任介绍了我所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以“手机使用数据的室内外行为感知和应用”为题,重点介绍了我所相关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成果。谢炯博士重点介绍了基于BeyonDB的首都119综合应急救援地理信息数据平台建设。区域可持续发展分析与模拟院重点实验室王志强博士介绍了基于POI技术的全国城市绿地指数的研究成果。港方代表团也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规划署的主要情况,并就感兴趣的科学和技术问题与我所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陈洁博士带领代表团成员参观了我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