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室2016年工作分组讨论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  发布时间:2016-03-06  |  【打印】 【关闭

  

     2016年2月29日,所年度工作会议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分组讨论会在地理所2209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全体副研以上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主持。    

  会议中,周成虎院士为大家介绍了科技改革在“十三五”期间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大家依托实验室,跟随政策导向,做好科研项目准备规划。

  实验室科研人员就实验室“十三五”规划期间,在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特点前提下,面对国家和各部门的多样需求,进一步挖掘科学问题,就地球表层系统与资源环境安全、数据挖掘、数据共享、GIS前沿技术的引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针对29日上午地理资源所工作会议中的2015年度的科研成果统计报告和科研部署情况,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实验室连续两次获得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优秀”的成绩,希望依托单位能够从“十三五”规划立项、岗位职称评定、人才招聘、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同时,各位科研工作者分别从财务制度、科研管理制度和台站数据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