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苏奋振研究员当选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信息委员会共同主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0  |  【打印】 【关闭

  

  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期间,经国际地理联合会地理信息委员讨论,推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苏奋振研究员担任该委员会共同主席。近日,国际地理联合会正式行文批复。

 

  国际地理联合会创建于1922年,是国际地理学界最高学术组织。地理信息委员会是其根据学科方向设立的学术委员会,旨在服务地理信息科学研究,促进地理信息学术交流。其中两年一届的国际空间数据操作研讨会(SDH)是该委员会组织的重要国际活动。SDH会议于1984年开始举办,2016年为第17届,于中国北京举行,苏奋振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苏奋振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核心骨干研究员,现任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时空地理信息的研究。他提出的过程地理信息系统及其时空挖掘模型,依次应用并发展于东海渔业信息系统、西北太平洋渔业信息系统和全球统一网格渔业信息系统中。近年来,主要开展南海珊瑚礁地貌遥感、南海空间情势分析及模拟推演等研究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