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内蒙古草原勘察规划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25  |  【打印】 【关闭

  

                             内蒙古草原勘察规划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中外学者致力草原生态保护 

  中新网呼和浩特10月25日电 (记者 张玮乌瑶)25日,内蒙古自治区草原勘查规划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中外专家学者联合研究草原生态保护等重大工程。

  内蒙古草原是欧亚大陆草原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3.2亿亩(其中,可利用面积10.2亿亩),占中国草原总面积的22%,占内蒙古国土面积的74%,是至今为止世界范围内保存最完整的天然草原之一。

  内蒙古草原勘察规划院提供材料显示,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院士周成虎及其科研团队,将联合美国、蒙古国的专家学者,共同开展国家引智重点项目。

 

  周成虎在揭牌仪式上介绍道:“2016年,工作站的主要工作是联合美国和蒙古国等专家开展《高分卫星数据在蒙古高原草原生态环境与资源检测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研究,包括高分卫星数据在监测草原生态环境、草原资源调查与评估应用、草原灾害(旱灾、火灾、白灾)预警中的应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据内蒙古农牧业厅数据显示,2015年内蒙古草原植被平均盖度达到44%,比2010年提高了7%;草原“三化”面积比2000年减少了3836万亩。内蒙古草原生态退化趋势得到整体遏制,草原生态恢复接近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最好水平。

  内蒙古农牧业厅副厅长刘永志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将加强中美蒙科研合作,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开展针对地方实际需求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应用新模式和长效机制,共同为蒙古高原草原生态环境的保护提供技术支撑。(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