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资源所方红亮研究员担任国际对地观测委员会(CEOS)陆表关键参数验证工作组LAI专题组组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2-16  |  【打印】 【关闭

  

  在2016年底的AGU会议上,地理资源所方红亮研究员被提名为CEOS陆表关键参数验证工作组(LPV)叶面积指数(LAI)专题组组长(2017-2022)。CEOS/LPV是国际对地观测委员会于2000成立的一个工作组,主要负责推进和协调对全球陆表关键参数遥感产品的验证工作。 

  目前LPV下属有11个专题组,分别为土地覆盖、叶面积指数(LAI),光合有效辐射吸收效率(FPAR)、火烧迹地、地表辐射及反照率、土壤湿度、地表温度与比辐射率、物候、植被指数、冰雪覆盖和生物量等。    

  方红亮研究员长期从事植被参数的遥感反演及其不确定性研究,对LAI的地面实测、遥感反演和精度评价等诸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研究。   

  CEOS/WGCV/LPV网页 

  http://ceos.org/ourwork/workinggroups/wgcv/subgroups/lpv/ 

  陆表关键参数验证工作组网页 

  https://lpvs.gsfc.nasa.gov/   

  LPV各专题组联系人 

  https://lpvs.gsfc.nasa.gov/contact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