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一行到地理资源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9  |  【打印】 【关闭

  

  3月28日,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科技合作处处长管兵、副处长冯越一行到地理资源所对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的筹备进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李静一行听取了地理资源所副所长廖小罕关于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的筹建、地理资源所利用其自主研制的无人航空器管控系统RUNET系统26日在京成功进行了捕获全国多地无人机地理位置信息测试演练、以及天津无人机基地规划进展情况与存在困难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测试细节和相关技术手段,并与与会人员就无人机应用与管控工作的重要性、研究所与地方政府合作有效落实、协同推进产业化、分院协调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开展科技合作对接等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李静对地理资源所开展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无人机中心的成立既整合了院内科研力量,有利于发挥中科院的整体优势,又面向国家及社会重大需求,有助于解决国家在无人机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她强调,无人机中心是北京分院责任区域内院属非法人单元,根据院有关部门赋予的职责,在加强对无人机中心的管理、指导的同时,北京分院将做好对无人机中心的服务工作,尤其是做好天津无人机基地的协调工作。

  地理资源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对外合作处副处长张明和无人机专家办公室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