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一行到地理资源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9-11  |  【打印】 【关闭

  

  9月1日下午,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景亚萍,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助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诸云强一行到地理资源所,就大数据助推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来自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州省农业委员会、贵州省农业科学院、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代表,以及地理资源所的院士和专家共15人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主持。

  会上,地理资源所所长助理刘卫东首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地理资源所的发展概况、研究领域以及取得的科研成果。景亚萍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与地理资源所的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地理资源所在大数据平台方面的建设成果,特别就贵州省如何应用大数据助推农业产业脱贫攻坚工作向地理资源所专家征询意见和建议。景亚萍还详细介绍了贵州省大数据的发展建设情况,表示欢迎地理资源所的相关研究项目在贵州发展落地。

  随后,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奋振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近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地理资源所副研究员胡云锋针对地理资源所在农业和信息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地理资源所有关团队在大数据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大数据扶贫的相关成果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工程师陈西旺现场演示了地理资源所研发建设的大数据精准扶贫平台。

  景亚萍表示,地理资源所在大数据助推农业发展和扶贫方面的研究方向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思路是一致的。贵州省目前拥有丰富的大数据资源,能够为大数据相关研究提供实验场景,希望与地理资源所开展长期和深入的合作。

  孙九林院士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地理资源所欢迎贵州省代表团的来访和调研,并期待未来双方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会后,贵州省代表团成员考察了品图斋以及资源环境与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房。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广处副处长李立国、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副处长李晶、贵州省农业委员会信息中心主任王瑶、贵州省农业科学院科技信息研究所信息技术研究室主任李莉婕、贵州省农业委员会市场与经济信息处科员陈朝阳、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秦晓东,地理资源所科研处副处长许端阳、副研究员史文娇等陪同调研。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