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科考队赴北极地区考察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0-30  |  【打印】 【关闭

  

 

    2017年9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组成考察队前往北极地区,对北极的地理环境、地质地貌、人类活动及其影响开展为期11天的遥感地学考察。
    此次考察内容涵盖砂质岸线、淤质岸线、基岩岸线、人工岸线等岸线类型,以及居民点、牧草地、林地、园地、耕地、水体、交通用地、未利用地等土地覆被/利用,涉及海蚀崖、海蚀洞、海蚀柱等海蚀地貌,三角洲、沙坝、泻湖等海积地貌,冻土、冻原、冰川、冰塞湖、冰蚀峡湾、U形谷等冰冻圈地貌,火山口、玄武石柱、熔岩原、堰塞湖等火山地貌,以及裂谷、地热、间歇泉、树线、雪线、灯塔等遥感典型地物。考察路线跨越山地、平原和海峡,全长2200多公里。考察队利用中、高分辨率遥感影像与考察地物进行实地比对,建立了实地地物与遥感影像的关联,形成了遥感解译标志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