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 实施方案检查暨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1-01  |  【打印】 【关闭

  

  10月3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理大数据挖掘与时空模式发现”实施方案检查暨项目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顺利召开。

  上午进行实施方案检查。会议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施闯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蒋捷高工、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李传荣研究员、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卢乃锰研究员、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张寅生研究员,参会的还包括项目组成员共计50余人。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裴韬研究员首先介绍了项目的详细实施方案。项目将围绕地理大数据空间解析的关键科学问题,面向社交网消费性大数据、对地观测结构化大数据深化应用等需求,研究地理大数据挖掘理论、开发地理大数据解析原型系统,并开展智慧城市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舆情分析等应用示范。评审专家认真听取了实施方案汇报,仔细审查了实施方案材料,经过质询与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实施方案论证。  

  下午进行项目启动。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裴韬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院士、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蒋捷高工、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校长、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张兵副所长、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党亚民研究员、国家地理空间信息中心李浩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孙冲主管、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徐泓、高倩钰、刘爽主管、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葛全胜所长、廖晓勇处长、房世峰主任、以及项目研究骨干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首先由责任专家蒋捷高工介绍了项目背景,之后科技部徐泓主管、孙冲主管和地理资源所专项办主任房世峰分别代表项目主管部门、科学院主管部门和所主管部分致辞。地理资源所葛全胜所长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向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和项目参与单位的全力配合表示感谢,对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项目负责人裴韬研究员对项目进行简要介绍之后,项目咨询专家和项目骨干人员对项目研究内容、成果和管理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科技部徐泓主管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对项目实施和团队建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与会专家与项目骨干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