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巴中日报】罗增斌会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教授张百平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  发布时间:2017-11-27  |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会见了来巴考察的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百平一行。

  罗增斌对张百平一行来巴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巴中地处秦巴山区的核心区域,是革命老区,也是连片贫困地区。始源于巴人巴国、根植于巴山蜀水的巴文化,厚重灿烂、源远流长。近年来,我们在推动经济发展、决胜脱贫攻坚的同时,高度重视文化发展,传承弘扬巴文化,着力打造巴文化中心,已连续举办五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共谋巴文化传承发展。特别是巴中米仓古道栈道千里、直通南北,巴文化古老而厚重,红色文化丰富,很有研究价值。希望教授在巴中多走走看看,多关注巴中历史、地理、自然、文化,在这方面多做一些研究,给予巴中更多的指导。 

  张百平说,秦巴山地,不仅是南北分界线,还是华夏文明的历史枢纽,数千年来华夏大地上部落和朝代的兴衰、思想文化的激荡绝大部分也发生在这里。巴中作为秦巴山区的核心区域,历史文化遗址众多,巴文化资源丰厚,令人震撼,值得研究和关注。将进一步认真梳理和挖掘,把巴文化很好地展示出来,推动巴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副市长张尚华及市委秘书长王毅参加会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