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12-20  |  【打印】 【关闭

  

20171217日,实验室第七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科院地理资源所成功召开。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元喜院士、副主任周成虎院士、葛全胜所长、委员孙九林院士、潘德炉院士、龚健雅院士、陈骏院士出席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局的朱永光研究员、科技部技术司平台中心的李加洪副主任、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的张松梅总工、科技部基础司的基地处强振宏调研员,中科院地理所廖小罕书记、高星副所长、袁国富处长、占车生处长、邓祥征处长和于伯华副处长,以及实验室全体职工和研究生。

会议由杨元喜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苏奋振研究员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们汇报了2017年全室工作进展,主要包括总体定位和人员队伍、项目争取与科研成果、平台建设与学术交流、年度进展与主要成果等四方面。裴韬研究员介绍了地理大数据挖掘的内涵、发展与展望,以行为数据和夜光数据实现城市动力学的研究为例进行了阐述。唐荣林研究员对地表蒸散发的遥感反演进行了汇报,阐述了蒸散发遥感反演的难题以及攻克难题取得的成果。罗斌汇报了新一代地理信息服务平台开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在军事领域中的应用。

在听取汇报后,学术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重点围绕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讨论,从合作和深化交流方面提交了宝贵建议。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元喜院士从学术成果、工程成果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归纳与总结,指出实验室今后应该加强时间分析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并应与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及同类实验室深入开展合作研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