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地理资源所无人机遥感产业基地联合专家委员会召开2018年春季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22  |  【打印】 【关闭

  

    3月18日,地理资源所与宝坻区政府共建项目暨天津宝坻无人机遥感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基地联合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2018年春季工作会议在天津中科无人机应用研究院(以下简称“无人机研究院”)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委组长周成虎,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院无人机中心”)主任廖小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出席会议。来自中国航空博物馆、中国航天三院、地理资源所、中科院遥感地球所、武警警种学院、工信部标准院、天津全华时代、深圳飞马机器人、北京翔翼飞鹰等多家单位和企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廖小罕作为专家委副组长主持会议。

  会上,周成虎宣布了专家委成员的分工,并结合当前国家战略形势和行业趋势阐述了发展无人机应用创新产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周成虎指出,随着产业基地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为了更加高效、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任务,专家委在宏观上进行了责任分工,其目的是发挥专家各自的优势,形成不同侧重的突击小分队,并行深入作战,突破产业壁垒,加速支柱产业建设。同时强调,专家委分工不分家,各项工作的开展仍需要专家们齐心协力,精诚合作,争取2018年底把宝坻的无人机应用创新产业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 

  随后,无人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岳焕印宣读了对专家委的支撑办法及合作模式,对宝坻无人机产业规划方案编写工作的任务分工提出具体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会议临时成立“产业规划编写工作组”,一致推举武警警种学院交通系主任谭翔为编写工作组秘书长,负责组织实施产业规划编写工作。 

  天津全华时代总经理权军、深圳飞马机器人总经理朱骅、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研究员肖青、北京翔翼飞鹰执行董事李涛等专家分别向大会汇报了构建产业基地“事业发展共同体”的初步构想、举办轻小型通用载荷标准化研讨会的设想、筹备全国无人机行业应用大会、翱翔基地二期规划和筹办夏季国际无人机大赛的情况,专家委听取上述工作汇报后,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2018无人机大会的筹备形成了初步框架,讨论部署了专家委下一步工作。 

  会议最后,地理资源所和无人机研究院工作人员分别汇报了空域申报、如来天网日常值班、筹办翱翔论坛、无人机年度培训计划及项目支撑等具体工作进展。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